洛小卷

很不希望看到抄袭,但是它又双叒叕发生了……

凉小透cool:

我不说是哪篇文,也不说是哪个人,更不打tag,已算是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做到仁至义尽。


这篇文,写手说不知道抄在哪了,嗯,恰巧不过是写了九章,热度过百,两万字不到的一篇文,刚刚好的,也写了清风一样的人住在一个开满花长满草诗情画意的园子里,种了满园子的紫色牡丹,喜欢像牡丹花一样的人,裘振和陵光也是朋友,陪伴他良久,没有爱只是友情,陵光也是执明的哥哥,两个人也一起下凡历劫,监兵也用着一条寒气逼人的鞭子,也发生了神魔大战,战神天真无邪,离尘?高冷占有……


 


我想说的是,《刺客列传》原著是庙堂之高,它并不是玄幻神话。


它的确提及了四大神囘兽,五行八卦,并借此给人物命名,但纵观刺客一二,说的是凡人的故事,权谋之争,这与山海经无关,四大神囘兽也并非出自山海经,若真要说起,白泽出自山海经。


你可以尽情写四大神囘兽五行八卦的梗,有那么多的文也有写,不是?我倒是希望出现一个高人真正研究周易,去写一写八卦,给刺客带来不一样的味道。


但千万不要再写着北冥之海,它不存在的,我胡扯的。


不要说四神囘兽诞生于天地之初,这不存在的,我吹牛的。


龙生九子,典籍里说的也不是青龙,他不存在的,我疯了的。


龙不需要伤心哭泣才会下雨,打个喷嚏就可以下雨,下雨不存在的,我假酒喝多的。


什么时候,陵光是牡丹花已经是公认的了?这不存在的,他充其量是只鸟,和牡丹没关系,我意囘淫的。


什么时候,慕容离用箫敲执明乌龟壳已经是每日必做任务了?这太笑话了,我心疼执明,会被敲坏的。


世间姓公孙的名人千千万,只有轩辕一个?姓公孙的会哭的。


中国神话体囘系之中,神话亦是千千万,五花八门,眼花缭乱,只局限于这一个体囘系之下的一二故事,也会让祖囘宗哭笑不得的。


……如此种种,不多累述。


就好比打个比喻,暂且不说刺客根本不是神话,你非要写可以啊,中国神话十分丰富,就像满汉全席一百零八道菜品,你可以尽情挑选,却非要选我已经选了的其中一道菜。


也许有人会说,呵呵,还讲究先来后到啊?你吃得,我吃不得?我知道可能会撞很多梗,但我就是要写,凭什么你可以写,我就不可以写?


你可以写的,但请在明知道可能撞很多梗的情况下,先看一遍可能被撞的文,自己去避免,也算是对自己足够尊重,否则,同样的梗写出来没那么好,有可能自丢脸面的,岂不会尴尬?凡事讲究一个先来后到,撞一两个,没人说你,撞得太多,被人质疑,可不就是自找的么?既然有胆量写,就应该做好被质疑的准备,而不是玻璃心到处哭求博取同情,寻找亲友来帮忙。


请成熟一点。


刺客真的很缺少新鲜感,那么多东西却没人去写,一味模仿或者写同样的东西真的没意思。


说到庙堂之高,权谋之争,上下五千年,先秦时期诸子百家,魏晋风骨三国人物,史记战国策资治通鉴说文解字世说新语鬼谷子菜根谭诗经纳兰词等等等,读一读,多了解,你也可以写出只属于自己的东西了,不说古,说近现代,百年之间,多少人的灵魂充满香气,她们穿着旗袍,他们戴着墨镜,从几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弄堂里,轻摇漫步的走进西方文明的舞池之中,才子佳人风华绝代里有人唱着夜上海,有人说着青春是一袭袍,上面爬满虱子,炮火轰鸣中军阀争乱一腔热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腥风血雨里有着铿锵玫瑰。


再说西方,且不说人人都知道的同人界三大设定,你若写好其一,也算是自己的本事。读西方史,读西方文学,去了解霍尔金的中土世界,罗琳的青少年魔法故事,马丁的冰与火之歌,偶尔感受一下莎翁的戏曲勃朗宁夫人的十四行诗,百年孤独并不孤独,麦田的守望者却有着莫名悲伤,红与黑看得是飘着的,相反飘,看着却是踏实的。


有人猜我的书单,没什么,你不应该模仿我的文风,而是多看看红楼,源氏物语便好。


我有什么好看的,一个空闲随便写写的九流写手罢了。


这么多东西,有趣的设定,有意义的故事,却没几个人正儿八经去取经,去写,去开拓属于自己的新纪元。


关于抄袭,我当然没有胆子和水准,敢和大风刮过这种殿堂级别的大师比,不过是一两个读者借此笑话我罢了,我这人有自知之明,自认小风都刮不起来,顶多是刮的让人避而远之的妖风,BL比BG低人一等,同人比原耽低人一等,这是大众所公认的了,但唐僧说得好,妖怪也是妖怪他囘妈生的啊,也有妖权,而且身为如此妖人,怎敢再作妖兴奋作浪,这不是没事找事么?


所以平日里一向采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息事宁人,有啥大事又不是三次元,丢钱了没命了?不过一张键盘噼里啪啦,谁也见不到谁,这时候气愤,过个三五年,谁还记得谁谁谁。


妖人的做法啊,自然是如唐僧所念念叨叨没完没了的那牛头妖怪。


拔刀自绝,以图安静。


所以《鸿蒙记》已大部分封文。


总有人认为作者放出TXT是义务,这还真被惯出的大毛病,何况我已经说了要改成原耽,不放出,所以一个劲要求我放出TXT的真的没必要。


好了,鸿蒙记不需要被评价,我自认它不咋地,所以我有权利决定它如何如何。


结婚,三次元,有事没事,别再来扰,妖怪也是要度蜜月的,一切等婚礼之后再说,拜托。


祝大家鹏程万里,俗事不扰,日进斗金!


 


 


评论

热度(304)